本報訊(實習生 劉鮮花)昨晚,全國第100場“學雷鋒·在行動—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中國國家話劇院舉辦,來自本市的全國道德模範、首都道德模範與西城區公德之星以及“身邊好人”近百人共話學雷鋒。
  該活動已開展5年,在全國各地已舉辦99場。昨天在本市舉行的第100場活動由中央文明辦主辦,首都文明辦等單位承辦。
  第四屆全國敬業奉獻道德模範賈立群,中國好人榜助人為樂好人候選人王偉力,第二、三屆全國誠實守信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趙志良,中國好人榜見義勇為好人候選人王騰剛和第四屆全國孝老愛親道德模範提名獎商雨佳先後與觀眾交流互動,分享好人故事,他們感人的事跡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醫院來電話了’,這是我的手機鈴聲,有一天晚上,我從床上被叫走19次。愛人說,一晚上,就看你仰卧起坐了!就為了能儘快給患兒檢查。經過我親手檢查的患兒至少有30多萬人。”賈立群平靜地訴說自己的故事,觀眾都為這平凡中的不平凡所折服。
  近年來,“身邊好人”概念深入人心,很多市民積极參与中央文明辦發起的“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推薦了大批感人的好人好事,促進了各地道德模範的評選。全國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創造平臺,讓人們近距離感受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的人性光彩,在感動中思索,傳播正能量,成為彼此的身邊好人。  (原標題: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共話學雷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80vaxc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